2012年2月27日

介紹「臘腸狗」



天性獨立自主的臘腸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小型犬。勇敢、刻苦、忍耐的特點、貪玩的脾氣及親和力強,擁有聰穎又貼心的調皮性格,有領導能力,是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去照顧的犬種。



非常樂觀的臘腸狗〈Dachshund〉原產於德國,儘管體型小,但身體強健擅長狩獵。個性開朗、警戒心很強,對主人十分服從,接受訓練的意願也很高,但臘腸狗看到陌生人時還是會發出警戒的聲音,是最優的看守或看門犬。


在1998年,臘腸犬還被美國狗會AKC (American kennel club )評選為第五大最受歡迎的註冊品種呢。

共有短毛、長毛、剛毛三種類型。臘腸狗是泰克爾犬的後代。臘腸犬的身體其實是為了應付不同的打獵環境而逐漸進化,以助牠在洞穴中前進爬行。


 目前台灣以短毛種最多,而剛毛種則很少見。剛毛迷你臘腸狗直到 1959 年,才在英國獲得正式的認可。


飼養上要注意:

  • 臘腸狗也是一種較怕冷的犬種,所以,在冬天時要注意保暖的工作。
  • 天性樂觀的牠是屬於容易肥胖的,一不小心就會過胖,給牠定量定食和適當的運動量,要避免過胖造成背脊負擔喔。
  • 至於雙長耳朵的清潔處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唷。



資料來源:飛力柴犬犬舍


我家的「可樂」也就是臘腸犬與貴賓犬的混種狗,剛剛點選時真不知道該選臘腸狗還是貴賓狗……


我想可樂的特徵是比較偏向於臘腸狗吧!


臘腸狗真的比較容易肥胖,像我家可樂從剛來我們家之後胖了不少呀……。


臘腸狗個性貪玩、調皮、親和力強也是不可否認的個性。看完這些資料對我家狗狗真是進一步大了解呀 !


這些都是我家「可樂」的照片哦 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